張小燕最難忘的3個禮物 張小燕最難忘的3個禮物 送「對」的禮物可以拉近關係、促成商場合作,改變人的一生。逢年過節除了送自己、也送別人一份好禮…(送禮禁忌,哪些東西不能送?請前往:情趣用品www.cw.com.tw/issue/6presents)縱橫演藝界五十七年的大姐大,開懷笑容的背後,有著一份支持她面對困難、平穩情緒的珍貴禮物。第一個禮物:童星出道,既是綜藝圈大姐大,也是娛樂產業知名企業主,縱橫演藝界五十七年室內裝潢的張小燕,還會少收過什麼奇珍異品的禮物?不過,她最珍惜的,卻是擺在豐華唱片辦公室桌上,一個不起眼的「滅火器」。走進張小燕的辦公室,像是誤闖一間名貴的寵物狗店。幾坪大的空間,塞滿各種造型的狗玩偶,或坐或好房網躺或站或趴,很搶鏡頭,好像也在大聲說:「選我,選我,選我」。張小燕最難忘的「滅火器」禮物,靜靜淹沒在這群花稍喧鬧的狗群中,宛如一個穩重慈藹的牧者。那是已故聖嚴法師送給張小燕的一塊方形透明琉璃,上面刻上酒店打工十二個白色的娟秀字跡: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每當我有一把火要上來的時候,看到它,火就消了,」張小燕比著手勢說,她面對人生許多很難面對的問題時,總是要看看這個禮物,告訴自己,就是要用這種態度信用卡代償,去處理一切難事。只要看到它,她躁動的心,自然就會靜下來。在螢光幕前,張小燕總是笑得很「放縱」。她非常清楚,她從事的職業,是個快樂的行業,最大的敵人是觀眾,所以她必須不斷自我控制,控制行為、情緒、體重結婚西裝等等。九年前,張小燕的丈夫彭國華過世,從生活、工作一直到事業,遇到困難,她沒有人可以商量,聖嚴法師的禮物,成為她最倚賴的諮詢對象。「感覺心境上,有人在支持我,從中得到了安心,」張小燕摸著這個禮物,心懷建築設計感激。聖嚴法師的禮物,讓張小燕得到心靈上的撫慰,父母親送給張小燕的禮物,則讓她學會為人的價值與快樂。第二個禮物:張小燕的父親是警察,他送給女兒最受用的禮物是,「守時」。張小燕最為人敬重的美德之一,就是酒店工作從不遲到。因為她守時,只要錄她的節目,習慣晚睡晚起的演藝人員,也不好意思遲到。有了守時的好習慣,張小燕無論做什麼事,「心裡都不著急」,能夠從容應對節目流程的繁瑣雜事。第三個禮物:張小燕還有一個難忘的生酒店打工日禮物,收藏在花蓮山上的文蘭國小。那年七夕,張小燕六十歲生日,她主動告訴親友、同事,不必想破頭要送她什麼,只要把買禮物的錢放在一個信封袋,她要把眾人的禮物,集合成一個大禮物,送到山上幫助小學修建圖書室室內設計。這是張小燕送給自己最有意義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32ihsi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