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3月6日16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就“衛生計生事業改革發展”莊臣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現情趣用品代快報記者:
  我是現代快報的記者。我想請問一下李斌主任,剛纔您提到有關“單獨二孩”的政策,我帶來了一個讀者的提問。這個讀者是一個辦公室主任,他在這段時間以來經常會接到單位的很多員工找他來開據很多證明,比如單身證明、獨生子女的證明,現在又多了一個“二孩”整合負債的證明,這位主任就比較煩惱,如果不開,員工的大事就耽誤了,如果開的話,又沒有相關的法律、法規的依據,他就比較為難,他委托我帶到會上提出這個問題。我們這個政策出台後配套政策如何落實?我們也看到衛生計生委也要求在流程要進行簡化,特別是“單獨二孩”的準生證今後會不會取消?對全國的“單獨二孩”會不會制定單獨的流程標準?謝謝。
  李斌:
  你說的就是辦證難問題,最近媒體上也有很多報道,直擊軟肋,我們確實要認真對待,認真研究,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特別是流動人口辦證難,這幾年一直有反映,也一直在研究買屋解決,所以實施“單獨二孩”政策以後,我們要研究推進計劃生育服務辦證的改革。
  現在地方也在進行這方面的改革,也有了很好的一些探索和經驗,我們要總結這些經驗,及時加以推廣,總的還是要精簡審批材料,縮短審批時限,簡化程序,盡最大的努力來方便群眾。所有的證都一下子取消嗎?比如“單獨二孩澎湖民宿”政策,哪些是符合政策的,哪些是不符合政策的,可能要有所區別,所以要儘量地解決好這個問題。比如剛纔我說的政務大廳問題,服務對象進了一個門,一個窗口來服務,以后里面的內部程序,不要讓服務對象來回跑,我們的工作人員來做好這些銜接的問題。
  另外,要加快信息平臺建設,有些信息如果能從網上交流了,那麼今後我們就方便許多了。比如出生,在醫院里如果有了很好的信息記錄系統,那麼出生的情況就很清楚了,也許有一天就不用紙質的證明瞭,所以這些都在改進,不能讓辦證難的問題讓好政策在實施過程中打折扣。所以這個事,我們要加快改革、改進。有些地方、有的省已經取消了第一個孩子的生育服務證,有的把服務證由申請領取改為主動發放,還有的可以在網上申報、辦理,像這些好的做法我們要認真總結,儘快推廣。希望各位媒體朋友能對我們的工作多加監督,幫助我們把群眾不高興、不滿意的事情儘量改好。我還是那句話,從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做起,從人民群眾不滿意的地方改起,把我們的工作進一步做好。   (原標題:衛計委:“單獨二孩”準生證問題要加快改革、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32ihsi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